周泽楷

日期:1.10

天气:晴

 

       他又跑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跟从前的很多次一样,毫无征兆赢了就跑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次又和以往不同,这是自他退役之后,我第一次、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,他确实就在身边。没有隔着网线的距离,没有耳机电流音带来的失真感,真真切切的站在那个战场上,站在离我很近很近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他总是这样,强大、耀眼,吸引着所有人都目光,当然也包括我。但这种感觉有点微妙,及欣喜又有些难受。就好像是你有一件宝贝,你可以很自豪的去欣赏,却不希望别人发现,甚至总忍不住想藏起来,以防他人窥伺。但我知道他不一样,不可能被我藏起来,毕竟他可是叶秋啊。

       他打出龙抬头的时候,我就知道是他来了,但真正看到他的时候,心跳还是漏了一拍。他比上次见到的时候瘦了一些,但精神好了很多。虽然看上去有点很眼圈,但没有了之前那种浓重的疲惫感,整个人竟然有了点少年人的朝气,就像我当初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他从场馆出来后,跟苏沐橙去了冰淇淋店,还是之前他们来比赛的时候,我请他们吃的那家。叶秋其实不太爱吃甜的,他没说过但我知道,因为他每次吃完甜食,都要喝点什么来清清口。

       像他的这些这些小细节小习惯我都知道,虽然我们其实并没有太多的交集,但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他做点什么、说点什么你都会放在心上,只要有他在的地方,总会不自觉的放一部分注意力在他身上。当然这些并不需要他知道,就像我喜欢他这件事一样,他能接受我回应我那最好不过。如果不能,也没有关系,就保持现状这样的距离,能好好看着他偶尔说说话就够了。


       PS:冰淇淋虽然化了,还是很甜。但他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的?





来自 @子不我思 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