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泽楷

10月26日 晴转多云

今天我跟叶修吵架了,吵架的起因其实是一件很小的事,但当时我们俩都不太冷静,一句话没注意就争执起来了。

挂完电话之后,我照常去训练,本来以为自己即使心里不开心,也不会被人发现。没想到吃饭的时候方哥直接端着餐盘坐在了我对面,上来第一句话就问我是不是不有什么心事。原来已经表现的这么明显了吗……

其实早上刚吵架的时候还挺生气的,但不仅仅是生气更多的是恐慌。这一年多以来,我跟叶修关系一直很密切,从来没发生过争执。但就在方哥劝解的这段时间,我忽然想到,这样其实是不对的,这样的关系维系方式是不对的。

再亲密的人之间都会有矛盾,哪怕自己偶尔都会左右为难有犹豫不决的时候,更何况是两个经历背景完全不同人。一直没发生过争执,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是彼此心里都留了一个底线,一个礼貌而克制的度。害怕发生冲突,其实真正怕的应该是冲突之后无法和解,然后断送掉这段关系。

真正的亲密不该是部分彼此,从不争执,而是争执之后还能彼此冷静下来和解,然后更亲近一点才对。

当然,叶修显然比我更成熟也更明白这个道理。因为他生气后才不到8个小时,就又给我打电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来自 @子不我思   




评论

热度(33)